一只软糖.

缘更 缘更 缘更!!!

〔高天亮х你〕他说爱我(一)

*电竞乙女  文手挑战  系列文


*严重ooc预警(巨雷巨雷巨雷)  私设如山  be预警


*禁上升真人  不喜勿喷


*今天有姐妹催更我才发现不知道为什么前天没发出去,对不起对不起,这波我的😭😭😭






他说爱我


在那天明媚的阳光下,他看向我


光芒不偏不倚的射进了他的瞳孔,映出他眼底,琉璃一般的色彩


我慌乱的避开了他的视线,当眼睛失去了它大部分的用处时,身体上别处的感官就会被放大,放大,放大


我好像感觉到了一阵风,它穿过我们之间的空隙,激得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风吹过他的衣服,我听见了衣料和肉体摩擦的声音,还有两个拉锁,叮的碰撞又分开


我抬起头,他还是看着我





2017年夏  上海



站在浦东机场的出口,感觉到一股股热浪向我卷来,比威海温柔了不止一点的风告诉我,我正站在上海的土地上


因为父母工作调动,举家来到这个繁华的城市,临近高三,也不知道这样的决定是对是错


我摇摇头不再去想,拿出手机编辑了一条朋友圈


“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,不知道会不会遇见另一个自己”


然后叹了一口气,认命般的跟着爸爸妈妈来到新的家


或许全世界的父母都一样,收拾家务时不帮忙会被念叨没眼力见,去帮了忙又会被吐槽碍手碍脚


终于还是磕磕绊绊的收拾完了,眼看着空荡荡的新家被一点点的填满,我心里却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失落,思考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把原因归咎于肚子饿了,拿起手机准备点一份外卖


摁亮屏幕,手却因为肌肉记忆而习惯性的点开微信,看到突然弹出来的一条新消息,我突然心里一颤



高天亮:我明天到上海,来接我吗?



记忆如潮水般向我席卷,几年前的事情一点点的清晰起来,我好像又看到了,那个瘦瘦小小的男孩儿,拉着我的手跟我说,他要去追逐自己的梦想






或许在每个人的初中时代里,都会有一个明明很欠扁,却又因为某些原因莫名很惹人羡慕的人,高天亮之于我,也是如此


初中开学的第一天,我就注意到了他,瘦瘦小小的,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,却又偏偏绷着一张脸,实在叫人很难忽略


看见他一个人坐在教室靠窗的位置上发呆,我思索了一会儿,还是决定主动上去打招呼,却没想到他只是回头看了我一眼,就又把头转向窗外


刚刚开始就碰了一鼻子灰,我心里却觉得很有趣,没想到还是个冷酷的人设,更激起了我的好奇心


“喂,你为什么不理人啊?你叫什么名字啊?看你这样子,你会打游戏吗?别不说话啊,我打游戏很厉害的,我可以教你,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呀”


不知道是因为我的锲而不舍感动了他,还是因为实在被我烦的不行,他把视线收回我身上


“我说,你好烦啊”


天生大大咧咧的性格让我很自然的忽略了这句话,看他转回来了,就继续问我的问题


“所以你到底叫什么名字?”


或许没想到我还能接着问,他沉默了良久,还是开了口


“高天亮”


我默念了几遍他的名字,想把它记在心里,却没想到,这个名字终究成了我的梦魇,当然,这都是后话了




故事之后的发展有点诡异,老师一进教室,看到了在他面前喋喋不休的我,以及高天亮本人带着些许鄙夷的目光,居然默认我们两个是从小学就认识的好朋友,分座位的时候,也略带“关心”的把我们分成了同桌


当了同桌之后才发现,他根本就是在假正经,一旦混熟了之后就开始天天对着我阴阳怪气



那时候我们都在玩DNF,可这游戏升级属实是很慢,我玩了好久,也只是卡在了二十几级,死都上不去,而被我问过“会不会打游戏”的高天亮,却早就已经六十级满级了


“呵,这就是会打游戏的人吗?为什么连三十级都到不了啊?还要教我打游戏?要不求求我我教你吧?”


听了他的话,我更加气不打一处来


“喂,不就是升级快点吗?别嚣张啊!我心痛了,放学请我吃圣代!”


“你是不多少沾点脑残啊?为什么要我请?”


“谁叫你说我的,不请我就哭给你看啊!”


他盯了我一会儿


“……我真是欠你的”




最后当然以我成功坑到了圣代为结尾,走回家的时候,我们还能一起路过一个小公园


公园里是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玩老鹰捉小鸡,看着那一群孩子嘻嘻哈哈的追逐,我突然心血来潮,扯扯高天亮的袖子说


“喂,我们也玩个游戏吧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喏”我指着脚底下的地砖说“正好最外圈的地砖都是红色的,就在这个上面,你跑我追,抓到你的话你就得帮我升级,怎么样?”


因为害怕他拒绝,话音还没落我就开始倒数三二一


可没想到他直接走到了里面白色的地砖上,淡淡的开口




“傻子,别追了,你爹升级了”




或许是场面跟我预想的差太多,我直接愣在了原地


他叹了口气,过来扯着我的手往回走,嘴里还在不停的念念叨叨


“你难道不知道边吃东西边跑步会肚子疼吗?你是喝了兴奋剂吗?为什么不能消停一会儿?”


时间过去太久了,我记不清他说这话的时候到底是因为关心还是阴阳怪气,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,不管出于什么原因,这句话的的确确在当时的我的心里,种下了一株新的萌芽


两个小孩子就这么手拉着手往回走,不知道是谁的手心里先沁出了汗,也不知道这汗是因为天气热,还是因为是谁先有了别样的情愫





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就像是旋转木马,兜兜转转个不停,又有些像校门口大叔贩卖的棉花糖,一元一大堆却怎么也吃不出甜蜜的味道


不过,除了他


初中三年,调了那么多次座位,甚至于初三还重新分了班,我们居然一直都是同桌,现在想想也还是觉得神奇


我们以互相阴阳怪气,问候家人的方式一起走过了三年,却没想到在即将到来的体育测试前,故事出现了转折




高天亮还是跟初一刚见到一样,瘦瘦小小的,体育自然不怎么样,而我,上了初中之后天天跟着他打游戏,少了很多出去撒野的时间,最后也成了见到体育就头疼的一号人物




那天,我正拉着他在操场上跑步,为了女生的八百米及格线苦苦挣扎


在跑了三圈之后,他突然拉住我,我回头看他,发现他正直直的看着我


沉默了好一会儿,在我一头雾水的时候,他开口了


“别跑了,我请你去吃圣代”


虽然觉得有些莫名其妙,但送上门来的圣代,又哪有拒绝的道理




冰激凌店里,冷气一向开的很足
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冷气冻住了空气,以至于听完他的那句话之后,杯子里的草莓酱和我汗涔涔的笑脸都搭配的理所应当


“我可能不会中考了”


我愣愣的抬头看他,他却不自然的避开了我的眼神


“我要去打职业了,去广州参加三级联赛TGA”


我沉默了好一会,其实这并不出乎我的意料,三年来,无论一起打的哪款游戏,他总是表现出超常的天赋


“叔叔阿姨同意了吗?”


“嗯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那很好啊,等你变成了职业选手,也别忘了带我打游戏啊,不然我可哭给你看”


我努力的保持笑脸,尴尬的气氛在我们之间游荡,不知不觉就填满了整个空间


他突然打破沉默,握住我的手


“我想去实现我的梦想,你等我”


“我们的故事,是个未完待续”


我回握住那只手,却莫名其妙的满脑子都在嫉妒着他比女生还要细的手腕


“加油,我信你”




那天回家之后,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


第二天上学,也只是他的父母来办了手续顺便把他的东西收拾回家


我看着身边空荡荡的桌子,脑子却不自觉的回想起了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终究还是不知道,当年的那扇窗户外,究竟有怎样美好的风景


可惜还没有亲自向他问清楚,身边的课桌就已经空了



恍如隔世



我摇了摇脑袋,把思绪拉回现实


我:不是在广州吗,怎么来上海了?不会是追着我来的吧?


高天亮:别臭美了,爹被上海的一个战队发掘了,来不来接?


我:来,航班号发给我


高天亮:等你



我握着手机,已经完全忘了拿起它的本意,满脑子都是他有棱有角神似妙蛙种子的脸



一时间也不知道见到他之后,那句憋在心里好久不见,又该怎么说出口







(这一篇主要写回忆,剧情可能有些拖沓,后面两章会加快,反正最后也不是好结局,别着急别着急😞最后再次道歉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发出去,对8起对8起😭)



评论(7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